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国扶贫·政府创新奖”候选名单(3)

编 号:03

候选单位:晋中市(山西省)

创新模式:“第一书记”精准发力

08 晋中市

模式介绍:

山西晋中市东依太行山,全市有左权、和顺两个国定贫困县和榆社、昔阳两个省定贫困县。“十二五”期间,晋中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共解决贫困人口15.69万,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0年的3113元增长到2014年底的5255元,

几年来,晋中市不断探索机关定点扶贫和领导干部包村增收工作新机制和新方法,因地制宜、项目引领、分类施策,严格监督、齐抓共管、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定点包扶村自我发展能力,有力地推进了全市定点扶贫和领导干部包村增收工作的深入开展。

“十二五”期间,晋中市组织机关干部16532人,对全市11县(区、市)118个乡镇1892个村结对帮扶,覆盖34.11万户98.39万人,总投资32.7635亿元,帮助包扶村发展产业上项目2738个,引进技术792项,引进人才315名,组织各类培训46.6373万人,新建蔬菜大棚23944个、19922亩有力推动了晋中市的脱贫攻坚工作。

2015年8月以来,中央、省、市、县四级共选派871名年轻干部到晋中市673个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以切实抓好机关定点扶贫、领导干部包村增收和“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主管道”作用,实现项目、资金、脱贫成效的“靶向疗法”效果。1年来,广大农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履职尽责、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上一页 1 23456...23下一页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