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国扶贫·政府创新奖”候选名单(6)

编 号:06

候选单位:泸州市(四川省)

创新模式:实施健康扶贫“四百工程”

09 泸州市1

模式介绍:

近年来,泸州市紧紧围绕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加大扶贫投入,创新扶贫机制,全力支持乌蒙山片区连片扶贫开发。2015年,泸州市坚持区域扶贫与精准扶贫“双轮驱动”,大力实施“七大扶贫攻坚行动”,实现减贫8.068万人,占四川省下任务的105.8%。

在贫困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突出。为掐断因病致贫、返贫的“根”,泸州市实施健康扶贫“四百工程”,即:贫困人口预防保健覆盖面100%,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贫困人口医疗扶贫附加保险参保率100%,贫困人口应救必救救助面100%。政府全额承担贫困人口的预防保健、医疗扶贫附加保险费用,并全面资助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出院结算时,病人通过各种政策报销、医疗机构减免和民政救助,剩下的个人自付部分由帮扶单位或政府统筹解决,真正实现了个人“零支付”。

上一页 1... 45678...23下一页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