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五大券商解读三中全会《决定》挖掘投资机会(7)

文章导读: 政策利好 改革概念股集体“飘红”。

东北证券

从市场角度看,当前经济相对平稳运行过程中,经济对市场的影响作用有所弱化,政策的导向作用上升,而随着相关领域政策细则的不断落实,也将带动市场热点轮动表现。

《决定》中“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显示了大类资产配置更利于股权类资产的政策导向。因此,在此过程中,市场预期持续存在,有助于股指的长期表现,维持年内市场震荡偏多的前期判断。

在此阶段仍可以积极布局经济体制改革相关领域,尤其是在政策实施上具有确定性且短期内有望逐步落实的相关行业,相关热点丰富,涉及土改、养老、二胎、国家安全、国企改革等,考虑到目前市场对相关板块反应的程度,操作策略上重点关注新型城镇化相关的工业园区和轨道交通以及金融改革普惠金融相关之非银金融和村镇银行以及自贸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的上海、天津、西安、新疆等区域板块。

分析师:杜长春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