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五大券商解读三中全会《决定》挖掘投资机会(4)

文章导读: 政策利好 改革概念股集体“飘红”。

平安证券

延续之前判断,无论政策超预期抑或是低于预期,三中全会后政策层面的不确定性均将收敛,风险溢价回落利好短期市场。而从最新的《决定》内容看,实则略超此前市场预期,由此其对短期市场的正面支撑作用将更为明显。连续调整之后,政策利好的释放让市场赢得难得的喘息之机,短期影响正面,而相关的国有企业改革、要素价格改革、政府职能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农业土地改革、自贸区建设、文化领域改革、民营医院与二胎政策、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军工建设可能成为主导短期超额收益的十大主题热点。

反弹持续性则需要观察通胀走势、资金利率波动、以及IPO重启进程等要素的验证,维持11月底12月初是或然性反弹窗口和短期市场拐点的判断。

再表改革决心,主题热点再起。(1)《决定》给出了改革的系统框架和指导思想—经济、政治和文化改革同步推进,民生、民主与生态问题同步解决。经济改革以完善产权制度推进混合所有制为方针,以市场化为导向,加大各类生产要素市场化改革,同时在政府、企业管理运营层面作出调整提高效率,这是对改革决心的确认。(2)相比于《全文》,《决定》略超市场预期,改革脉络和细节更加清晰,符合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向,有利于降低市场在改革预期上的分歧,降低风险溢价并提升市场估值,短期市场影响偏正面;(3)但是,政策层面的利好仅限于风险溢价的回落,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取决于政策的后续具体执行,当前通胀预期和资金面的偏紧,以及IPO重启预期仍然会制约指数上涨的空间,趋势性拐点仍建议密切关注11月底至12月初通胀数据、资金面压力以及IPO重启等关键要素的验证情况;(4)配置上,短期聚焦政策直接利好的行业—军工、文化等,以及相关主题概念—国企改革、土地流转、二胎政策、民营医院;同时注意政策利空行业的风险—地产、上游能源资源、奢侈消费品;中期我们仍然维持前期推荐的配置方向——新贝塔品种,如农业、服装家纺、通信、电力设备等。

分析师:王韧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