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五大券商解读三中全会《决定》挖掘投资机会(3)

文章导读: 政策利好 改革概念股集体“飘红”。

申银万国

理性看待改革历程:短期亮点带来主题性机会,全局性改革将有深远影响,但需较长时间推进,效果难在短期体现,局部时点可能有阵痛,并需面对种种难题。

短期比较容易推进的改革是:农村集体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和盘活城市存量土地,短期主要利好在核心有工业用地储备的个股。1)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已在十多个省份试点十余年,相对成熟,未来主要是制度化、规范化,房地产板块收益个股较少;2)盘活城市存量土地在供地瓶颈严重一线城市可能更容易推进,利好有城市工业用地储备的的公司,如电子城、中粮地产、深长城、招商地产等。或参与工业用地一级开发和老旧工业区、城中村改造的公司,如招商地产、福星股份、空港股份、外高桥、南京高科等。

需要较长时间逐步推进的改革是:宅基地流转、二胎政策和房产税。1)长期的往往是全局的、重要的。宅基地流转具有逐步打破政府对土地供应的垄断、建立平抑房价、地价的市场机制的深远意义,二胎将从长期带来住房需求,房产税则可调节税收结构、抑制投资需求,逐步降低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2)但长期政策需求谨慎、逐步推行,在短期都很难看到立竿见影的变化,并且可能在局部时点造成冲击,例如宅基地入市可能在局部损伤开发商现有土地资产价格、房产税可能在短期压制房价。3)改革过程中要面对种种难题,需要妥善处理经济发展、土地财政、社会公平与房价之间的关系。我们乐观其成,但也不宜寄望过急,还需理性看待。

分析师:韩思怡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