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五大券商解读三中全会《决定》挖掘投资机会(5)

文章导读: 政策利好 改革概念股集体“飘红”。

广发证券

《决定》以改革为主线,并没有对发展提出明确目标。从改革措施看,并不对经济增长构成直接利好,政绩考核改革、工业低价上行甚至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经济增长的难度。然而,重点强调改革并不是忽视发展,相反改革就是为了长期更好的发展。

关注全面改革中的发展点:农村、自贸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农村的措施,主要包括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后续仍将出台新的自贸区规划和建设,目前深圳、重庆、天津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较为迅速,关注其成长为自由贸易区的可能性。内陆延边开放要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市场化改革重点关注国企、土地和金融市场。国企治理结构不断优化,有望带动盈利和估值水平提升。但利润上缴比重的提升可能对国企现金流和扩大再生产造成一定的压力。土地改革引导利益向农村、农村倾斜,同时推升工业用地价格。一方面提升现有工业用地价值,但另一方面提升新增工业投资的土地成本。金融市场基本实现前期政策预期,民营银行、股票注册制改革、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存款保险制度等政策均有涉及。

行政体制改革关注简政放权、财税体制和政绩考核。简政放权处于不断推进和深化的过程中。市场准入将成为化解产能过剩的重要手段。医疗体制改革将促进医疗服务业的发展。财税体制改革,重点在于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和重新划分事权,在一定程度上将抑制地方投资冲动,但有助于地方债务问题的逐步解决。政绩考核方面,GDP增速的权重明显下降,而发展成本、结构调整和人民民生的权重明显增加。

分析师:陈杰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