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探访平壤:市民享各种特权 “贵族”住豪宅(11)

文章导读: “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开放了反而会不适应。”临走前,朝鲜女孩小全对我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夜游平壤:“习惯了这种生活,开放反而不适应”

傍晚的平壤街头,一位下班的市民正背着包准备过马路。

夜游平壤:“习惯了这种生活,开放反而不适应”

朝鲜首都平壤,万寿台铜像下两位妇女在围着铜像扫来扫去,朝鲜人民用这种方式向已故领导人表达敬意。

这就是平壤的白天与黑夜。平壤市民享受着国家给予的一切优遇,也必须服从严格的纪律,可能包括什么时候开灯、什么时候回家、什么时候出现在什么地方。但所有的朝鲜观察者都明白,平壤并不是朝鲜的全部。

平壤女孩小全目送着我们离开,穿着中国皮鞋、拿着中国包包的她将在两天后接待下一批中国游客。平壤火车站依旧播放着庄严革命歌曲,映衬着拖着大包小包行李准备前往中国的朝鲜人。

有一首革命歌曲这样唱道——渡过了血泪的大河,经受了艰难行军的考验,粉碎了帝国主义的孤立扼杀,我们坚强无比。 

上一页 1... 67891011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