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新常态下的儋州可持续发展

文章导读: 在近日召开的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到了出席本次人大会议的儋州市市委书记严朝君。

新常态下的儋州可持续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梅芳 · 刘蓝天 实习生 徐明荣)在近日召开的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到了出席本次人大会议的儋州市市委书记严朝君。

严朝君书记向记者表示,他对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赐贵在今年人大会议上做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工作安排非常关注,他说:“只有培育好经济增长点,保证我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从根本上保障民生,生活才能得到持续的改善。”

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居民收入。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新常态。新常态下,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成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也给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来了诸多挑战。严朝君书记表示:“接下来,儋州市将大力发展以旅游为龙头的生态服务业,抓住东坡文化的特色资源,发展东坡文化旅游。通过旅游产业带动相关联产业发展,为居民增收拓宽渠道。同时,积极推进新型工业的发展,优化儋州经济结构。大力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打造知名农业品牌,提高农产品价值。”

结合多方合作,做大旅游文化。

东坡文化作为儋州金字招牌,也是儋州独有的、不可复制的宝贵文化资源,能够成为儋州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金饭碗。因此,苏东坡与儋州之间的关系成为了儋州发展东坡旅游文化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大儋州东坡文化宣传需要四方面合作。”严朝君书记说:“政府、企业、旅游企业和媒体需要多方合作。引进投资企业,启动东坡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并在东坡文化旅游区里规划一个书法名家创作交易基地,形成文化创作交易产业。”

未来的儋州东坡文化建设方式不单单只有引进投资企业,开展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上。严朝君书记还告诉记者:“在发展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儋州市还在策划从文化创意角度介入,以更加饱满、更具有视觉感和故事情节的方式体现东坡文化,比如说动漫、电视剧制作等形式,把东坡文化更好的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苏东坡与儋州的故事。”

最后,严朝君书记表示,儋州通过多方面的合作,有信心把东坡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响。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