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封面故事】大国媒体外交(10)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全景报道

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9月19日在敦煌举行,这是论坛连续第4年举办。各国嘉宾聚焦“一带一路”区域联动、媒体融合、文化交融等热点议题,共话丝路,共襄盛举。

影像

43 新华社

新华社

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参加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外方代表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张高丽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探索与实践。4年来,我们与沿线国家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项目、共享合作成果,“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已经进入从理念到行动、从规划到实施的新阶段。我们要广泛凝聚合作共识、全面提升合作水平,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更好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

张高丽指出,媒体是联通民心的桥梁、纽带和窗口。欢迎各国媒体、智库用好论坛平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让各国民众更好地理解共建“一带一路”的内涵和核心理念,为共建“一带一路”夯实民意基础、营造舆论氛围、提供智力支撑。

外方代表一致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符合各方利益,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愿意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形成有利于“一带一路”建设的良好环境。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主题为“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来自126个国家的265家媒体、智库和国际组织的300余位外方代表参加论坛。

 

44

45-1

2017年9月19日,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甘肃敦煌举行。自2014年起,人民日报社每年举办一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成为近年来由中国媒体主办的规模最大、参与国家最多、参会外媒最多、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全球媒体盛会。

45-2

45-3

45-4

46-1

46-2

47-1

47-2

48-1

48-2

49-1

49-2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期间,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人民日报社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人民日报社编委、秘书长乔永清等,与出席论坛的政商界嘉宾、中外媒体人士广泛交流,积极担当“一带一路”讲述者、传播者的角色。

 

50-1

50-2

51-1

51-2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共有来自12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265家外国媒体和智库的嘉宾共聚一堂。现场嘉宾聆听观点,碰撞思想,相互交流、沟通互鉴。

 

52

53

9月18日晚,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欢迎酒会在敦煌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等与参加论坛的中外嘉宾共同出席。

 

54-1 2017年“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期间,外媒记者在敦煌莫高窟采访。

2017年“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期间,外媒记者在敦煌莫高窟采访。

54-2 9月19日,2017年“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开幕,图为论坛举办会场——敦煌国际会展中心。

9月19日,2017年“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开幕,图为论坛举办会场——敦煌国际会展中心。

55-1 9月18日晚,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与会嘉宾在敦煌大剧院观看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该剧以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为原型,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的感人故事。

9月18日晚,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与会嘉宾在敦煌大剧院观看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该剧以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为原型,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的感人故事。

55-2 9月18日晚,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与会嘉宾在敦煌大剧院观看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该剧以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为原型,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的感人故事。

9月18日晚,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与会嘉宾在敦煌大剧院观看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该剧以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为原型,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的感人故事。

敦煌曾是世界四大文明汇流之地,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耀眼明珠。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敦煌再次成为中西方文化的交流融通之地。敦煌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中外嘉宾。

上一页 1... 5678910下一页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