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专访深圳市市长许勤:打造深圳标准 提早布局未来产业(2)

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渔村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令人惊艳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如今“深圳速度”正在向“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转型。

总书记:深圳要大胆探索 勇于创新

深圳是全国的深圳,作为经济特区,深圳的建设和发展始终受到中央的高度关注与支持。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考察工作,这是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调研。对此,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之所以到广东来,就是要到在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现场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宣示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广东之行,首站便来到深圳。

习近平总书记既来到被视为深圳改革开放30多年缩影的罗湖区南湖街道渔民村社区,也来到代表深圳未来与希望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习近平总书记还考察了光启、腾讯两家深圳高新技术企业,鼓励企业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加快创新发展。

在此次深圳之行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莲花山公园,深情瞻仰邓小平塑像,并亲手种下一棵高山榕。习近平总书记说,30年过去了,广东、深圳的实践充分说明,邓小平同志的决定是英明的、正确的。邓小平同志不愧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改革开放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今后仍然要走这条正确的道路。这是富国之路、富民之路,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而且要有新开拓,要上新水平。

2014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回忆起自己到广东进行考察调研时表示,希望广东继续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对于深圳,习近平总书记说:深圳的发展是一个奇迹。1978年我去的时候还是一个渔村,现在变成这么一个了不起的城市。我们生长的时代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代。面临改革大潮,我们要做改革的弄潮儿,要有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英勇献身,现在,就是要勇于改革、善于改革。

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市委和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锐意改革、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为经济特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批示指出,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批示要求,深圳市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进一步开动脑筋、解放思想,特别是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创造新业绩,努力使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上一页 1 23456...10下一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