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甘肃举办少数民族母语文学创作研讨会

文章导读: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甘肃文艺论坛·甘肃省少数民族母语文学创作研讨会”于5月15日在兰州闭幕,此次论坛由甘肃省文联和《民族文学》杂志社共同主办,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来自省内藏族、回族、裕固族等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的作家,评论家及省内外有关专家、编辑等出席论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开南)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甘肃文艺论坛·甘肃省少数民族母语文学创作研讨会”于5月15日在兰州闭幕,此次论坛由甘肃省文联和《民族文学》杂志社共同主办,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来自省内藏族、回族、裕固族等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的作家,评论家及省内外有关专家、编辑等出席论坛。

甘肃自古属于多民族地区,现有54个少数民族成份,少数民族总人口219.9万,占全省总人口的8.7%。其中,东乡族、裕固族、保安族是甘肃特有的少数民族。有着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少数民族母语文学创作和民族文学创作一直是甘肃省文学创作中的重要力量。

本次论坛着重于甘肃境内的藏族、蒙古族、哈萨克族母语文学创作和甘肃境内的回族、裕固族、东乡族、保安族、撒拉族民族文学创作的研讨。针对近年来甘肃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的成就、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分为四个讨论组做了专题研讨。

改革开放30年,甘肃民族文学和少数民族作家队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表现出较为强势的发展势头。与会人士纷纷围绕新时期以来甘肃少数民族母语文学创作和独有少数民族及回族文学创作的成就、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