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接受220家服务对象打分

文章导读: 请220家企事业单位给两江新区管委会22个职能部门在2014年的表现打分,结果将纳入管委会各部门年度考核及评优评先。

重庆两江新区接受220家服务对象打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请220家企事业单位给两江新区管委会22个职能部门在2014年的表现打分,结果将纳入管委会各部门年度考核及评优评先。2月11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两江新区管委会创新部门考核方式,让公众满意度参与政府部门绩效考评。

“今年我们通过新开发的机关事业单位考核平台,随机抽取出服务对象,请他们给管委会各职能部门打分。”两江新区管委会组织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管委会共22个部门参与年度考核,分别为7 个市级部门分支机构和15个管委会职能部门,每个部门抽取10家服务对象并接受其评价。在确定服务对象的过程中,提前将服务对象名单录入考核平台,随机筛选10家,再请每个服务对象登陆考核平台进行评价。

据悉,此次两江新区出台的服务对象对部门评价标准,按照优、良、中、差的评价等级,每个等级又细分为服务环境、服务质量、问题解决,将相关部门的工作进行细化和量化考核。届时,行政服务类部门的得分占年度考核的20%,产业发展类部门的得分占年度考核的10%。

重庆凌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戴莉告诉记者,她这次给两江新区(北部新区)规划分局评了优秀。她说:“采取服务对象给部门打分,对公务员的工作进行评价,这种方式很公正,在平时工作过程中,管委会规划部门态度好,有耐心,工作细致周到,及时与我们沟通,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对细化考量部分,戴莉也按照评价标准,根据平时工作中的接触进行了客观的考评。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的何晶说,两江新区建管局在事前控制方面给予他们很多帮助。“两江新区建管局很重视安全质量问题,他们经常给我们进行指导,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何晶说。

两江新区管委会评审中心副主任赵文娅说:“通过服务对象给自己部门打分的方式很好,因为他们最有发言权。”赵文娅表示,服务对象能够及时反馈意见建议,促进以后的工作开展。

公众满意度是群众对政府工作成效的直观感受,从群众主观评价出发“下考上”,与其他考核方式互为补充,全面反映政府服务水平。两江新区管委会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众满意度正成为目前政府部门考核的一个重要标准,两江新区管委会去年以来创新部门考核,试水“下考上”、“民考官”,让服务对象给管委会各部门打分,今年是第二次引入这种考核方式。考核方式的变化,将有助于促进两江新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倾听公众诉求、反馈民意、改善管理、改进公共服务。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