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保税港区内今年将可进行贸易经营

文章导读: 记者近日从重庆海关2015年关区工作会上获悉,重庆海关今年将重点推动保税港区开展贸易多元化试点,这意味着重庆保税港区不仅可开展保税加工,还可进行贸易经营。

重庆保税港区内今年将可进行贸易经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记者近日从重庆海关2015年关区工作会上获悉,重庆海关今年将重点推动保税港区开展贸易多元化试点,这意味着重庆保税港区不仅可开展保税加工,还可进行贸易经营。

2014年9月16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在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开展调整相关税收规定促进贸易多元化试点的批复》,正式批准在这两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启动贸易多元化试点。

重庆海关有关负责人称,目前,重庆海关已经在重庆保税港区现有范围内规划出了2.45平方公里的“贸易功能区”,其中“水港”贸易功能区面积0.59平方公里,“空港”贸易功能区面积1.86平方公里。

该负责人表示,贸易多元化试点,对于贸易功能区内的企业来说,最大的利好就是被赋予了一般纳税人资格,可以充分利用和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利用两种资源。试点前,海关特殊区域内的企业主要承担加工和物流职能,如果区内企业所进口的商品要面向国内市场开展分销业务,需在区外成立或委托一家企业开展进口业务。随着贸易多元化试点的开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企业不仅能做生产商,还可以在贸易功能区内做贸易商,企业进口的产品在特殊区域内就可以直接面向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这将有力推动重庆保税港区在金融服务、商贸服务、专业服务、文化服务以及服务领域扩大开放。还将引导商贸、仓储、配送、分拨型企业入区运作,推进重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多元发展。”该负责人说。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