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2015年投资450亿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文章导读: 2月11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今从重庆两江新区建管局获悉,2015年,两江新区计划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50亿元,加快道路、铁空水港、水电气讯污、河流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力度。

重庆两江新区投资450亿元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张晓峰)2月11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今从重庆两江新区建管局获悉,2015年,两江新区计划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50亿元,加快道路、铁空水港、水电气讯污、河流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力度。其中,将重点完成“三路三桥三轨”等综合路网布局,为新区形成发达的交通物流路网奠定基础。

据悉,重庆两江新区今年将重点推进蔡北干道、快速路二横线向西通道、渝广高速南延段等“三路”;礼嘉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郭家沱大桥等“三桥”,四号线一期、四号线二期、六号线支线二期等“三轨”建设。届时,两江新区集航空、港口、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五位一体”的交通运输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为企业、居民打造更优质硬件服务环境。

重庆两江新区建管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已经开建的水土大桥起点蔡家组团是两江新区先进制造业和都市综合功能区两大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蔡家组团工业总产值550亿元同比增长10%,在机械制造、电子电器、仪器仪表等先进制造业方面具有较大产业优势。水土大桥建成后,蔡家组团、水土园区的互连互通对两江新区内部的物流和产业互补意义重大,能服务于临近的华能两江燃机、京东方、太平洋电信、重庆超硅等多个高新技术产业,加速蔡家、水土开发。

重庆两江新区建管局负责人透露,在公用事业方面,果园污水处理厂预计2015年底正式建成收水。记者在现场看到,果园污水处理厂厂区搭建已基本完成,截污干管目前正在建设中。果园污水处理厂总投资2.2亿元,一期排污量3万吨/日,建成后将废除鱼复临时污水处理厂,最终形成16万吨/日的规模,届时可保障鱼复园区的排污需求。

据悉,重庆两江新区今年计划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50亿元,着力保障高速公路、快速干道通达无阻,并发挥寸滩港、果园港、果园港进港铁路对接渝新欧大通道及西部重要的航空枢纽中心江北国际机场空港优势,形成更为完善的综合运输体系;做好保障房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确保民生及社会功能需求。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