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达沃斯现场】IMF原副总裁朱民:全球科技产业链是不可打断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达沃斯现场报道)7月1日,在大连达沃斯论坛,IMF原副总裁、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认为,全球科技产业链是不可打断的。美国此前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供货,严重损伤了美国作为自由开放科技领军者的地位,美国科技企业企业非常担忧。

朱民认为,特朗普之所以允许美国企业继续向华为供货,实际上是被逼无奈的后退;而第二个原因则是,去年全球芯片产业4780亿美元,中国进口3121亿美元,如果美国不向中国供货,美国芯片企业今后怎么走?科技产业的全球链条是不可能打断的。

同时,朱民表示,今后,美国企业会继续供应,但是还会有波折。“这件事给中国科技企业提出挑战,一个芯片就卡住了,就没办法生产,受制于人的影响很大。中国投资建立自己的芯片产业技术、工艺,越来越紧迫”。

朱民进一步表示,科技产业链之所以不可能被打断,是因为世界科技的标准是不会变的,这个世界不会出现不同的科技标准。“市场可以分割,但标准不会分割。如果标准分割就没有科技了”。

编辑:张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