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世界杯大生意:中国企业争相赞助 比赛转播权争夺激烈(5)

为期32天的世界杯足球赛狂欢盛宴将再次开启。在收获球迷狂热激情的同时,绿茵场上传带的更是滚滚财源:央视世界杯广告资源官方赞助商的标底价格,就已高达35.62亿元;本届世界杯中国赞助商多达7家,为FIFA贡献的收入或超3亿美元。

世界杯上谁最“值钱”

责编:周琦

世界杯即将开战。除了关心哪些球员可以在世界杯上亮相外,球星们的身价排名也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在本届世界杯上,身价最高的国家队是法国队,为10.8亿欧元。西班牙队以10.4亿欧元位居次席,巴西队、英格兰队、德国队、比利时队和阿根廷队的身价也均超过7亿欧元。

从球星个人方面看,巴西的内马尔和阿根廷的梅西,身价均高达1.8亿欧元。葡萄牙球星C罗的身价则出现下跌,“仅为”1亿欧元,与另外4名球员并列第八。

QQ截图20180611130757_副本

业内人士认为,世界杯或许会成为这些球星们的试金石——表现大放异彩则身价上涨,引来众多俱乐部追逐;如果表现低迷不振,虚高的身价被挤掉水分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32 凭借着姆巴佩(1

▲凭借着姆巴佩(1.2亿欧元)、格列兹曼(1亿欧元)、博格巴(9000万欧元)等大牌球星,法国队全队的身价高达10.8亿欧元。更重要的是,法国队全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这些球员未来的发展潜力极大。图为格列兹曼(7号)、博格巴(6号)等人在一场比赛上庆祝进球。

32 虽然西班牙队球员在权威足球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球员身价排行榜上的排名并不是非常靠前,但相对而言

▲虽然西班牙队球员在权威足球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球员身价排行榜上的排名并不是非常靠前,但相对而言更加平均,既有伊斯科、科克等成熟球员,也有阿森西奥、萨乌尔等年轻一代,加上伊涅斯塔、拉莫斯等老将,全队身价达10.4亿欧元,仅次于法国队。

32 巴西队的总身价达到了9

▲巴西队的总身价达到了9.5亿欧元,在世界杯参赛球队中位列第三。其中,仅内马尔一人的身价即占到球队全部身价的近两成。此外,库蒂尼奥身价1亿欧元,菲尔米诺和热苏斯的身价也达8000万欧元。

33 作为俄罗斯世界杯32 强中身价最低的球队,巴拿马队全队总身价仅为943 万欧元,平均每人41

▲作为俄罗斯世界杯32强中身价最低的球队,巴拿马队全队总身价仅为943万欧元,平均每人41万欧元。在本届世界杯参赛球队中,总身价第15位的塞尔维亚队的球员平均身价为1043万欧元,比巴拿马全队身价还要高出100万欧元。

33 卫冕冠军德国队虽然星光熠熠,但从总身价上看,还被英格兰队压过一头,仅以8

▲卫冕冠军德国队虽然星光熠熠,但从总身价上看,还被英格兰队压过一头,仅以8.72亿欧元位列第五。值得一提的是,在“转会市场”中身价达9000万欧元的萨内,并未入选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大名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