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省邳州法院三措并举开展好学习《尺·度》活动

文章导读: 为认真开展好《尺·度》动漫读本及动漫视频的学习活动,日前,江苏省邳州法院积极采取三项措施,较好地保证了学习活动的实际效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认真开展好《尺·度》动漫读本及动漫视频的学习活动,日前,江苏省邳州法院积极采取三项措施,较好地保证了学习活动的实际效果。

一是院党组重视,学习活动保障到位。江苏省邳州法院专题召开党组会,就组织好、学习好《尺·度》动漫读本和观看《尺·度》动漫视频进行了部署,对所需学习资料要求纪检监察室和邳州市纪委对接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将学习资料准备到位,第一时间发放到全体干警,做到人手一本。为每名干警配发一本学习笔记本,要求全体干警要边学习、边做好笔记,每人要撰写不少于3篇的学习心得体会。负责宣传、信息工作的干警,要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学习活动期间,宣传报道不少于8篇,信息报送不少于5篇,至少有2篇以上有份量的宣传或信息在省级以上媒体报道或市级以上法院编发。

二是创造新方法,学习内容落实到位。利用院党组中心组的学习时机,领导班子带头学;利用党支部建在庭上的优势,全体党员优先学;利用每周五部门学习日机会,庭长授课辅导学;利用全院集体活动时候,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针对个别干警开庭、外出等实际情况,还将学习视频挂在内网上,供干警利用业余时间上网学习。对外出办案时间较长的干警,要求外出人员主动带书出发,在旅途中进行翻阅学习。到目前,已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尺·度》动漫视频,全院各部门及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了对《尺·度》动漫读本的学习,所有干警对《尺·度》中22个小故事基本做到了记忆于心。

三是督查有力度,学习效果实现到位。邳州法院成立了以纪检监察牵头负责的学习活动督查小组,具体负责督查学习活动是否组织、学习内容是否落实、学习人员是否到位、学习纪律是否严格、学习效果是否实现等,重点督查规定动作是否高质量不打折扣地全部完成,自选动作是否注重效果创新有特色。自活动开展以来,院督查小组已展开督查4次,现场督促整改不规范问题5个,2项创新学习方法在全院第一时间得到推广,对《尺·度》动漫读本的学习和对《尺·度》动漫视频的观看的效果特别显著。到目前,全院干警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得到强化,公正司法的大局观念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的意识进一步大幅提升。(江苏省邳州法院  朱玉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