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幕

文章导读: 8月23日上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组委会主任郭强介绍了本届活动的特色亮点,本届消费季将于8月26日至11月26日在全省范围展开。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主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吴晓光|安徽报道) 8月23日上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组委会主任郭强介绍了本届活动的特色亮点,本届消费季将于8月26日至11月26日在全省范围展开。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主持。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化进万家 共筑中国梦”第三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进一步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贯彻国家和省供给侧改革有关部署,着力在扩大文化供给、提升消费品质,延伸服务触角上下功夫、用实劲。

注重从供给侧发力,以创意安徽激活消费新引擎

记者了解到,为增加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释放文化消费潜力、扩大文化消费规模。今年的文化惠民消费季注重打造新兴文化消费的集中展示体验,推出了文化信息消费体验季、文化科技和信息消费产品展、VR三国(合肥)主题公园等活动,将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在安徽图书城还将举办文化科技和信息消费产品展,届时克洛斯威智能钢琴、声讯语音速记本、阿法蛋智能早教机器人、“时光流影”文化生活自出版、豚宝宝互动电子课件、新知数媒美丽化学等,一大批中国首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含量的文化消费智能终端产品和服务将集中呈现,向消费者展示安徽省近年来创意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

同时,对于传统文化、非遗产品等,将通过创新销售渠道,推出“网上赏美好安徽 品特色文化”、互联网文化产品展销(阜阳)等活动,把更多优质传统文化产品通过互联网送到消费者面前。

发掘徽文化时代内涵,以品质消费提升文化素养

“文化消费重在品质,重在有质量的繁荣。”郭强介绍说,在满足人们看书、看报、看戏、看电视、看电影等基本文化需求的基础上,本届组委会发动各地各单位积极创新,组织更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消费活动,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文化素养,增强江淮儿女文化自信。

据悉,消费季期间,还将举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徽菜博览会、宣纸文化体验月、青铜文化博览会、黄梅戏展演周、竹简文化惠民行等一批精彩的展会展演展销活动,将给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注重农村灾区,“延伸服务”关爱基层群众

据悉,今年的文化惠民消费季有诸多亮点,首先做到服务方式更贴心。组委会专门为农民朋友量身打造了“文化乐万家 惠民下基层”活动,带着文化产品、带着“补贴”和POS机深入基层,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文化消费实惠。其次是折扣补贴更优惠。今年的五看”补贴继续推行县及县以下享受折扣额增加20%的政策。

特别是今年全省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五看”补贴将向洪涝重灾县(区)加重倾斜,折扣额在基础补贴标准上增加100%,补贴资金池按去年的三倍单独切块,确保倾斜到位。再就是文化产品更丰富。除了“文化乐万家 惠民下基层”活动为农民朋友送去价廉物美的书、报、电视服务以外,省文化厅牵头主办的“送戏进万村”活动,将为农民朋友送上6000场次整本大戏和综艺演出。

“相信本届农村基层的文化惠民消费季会越来越有‘看头’”。郭强表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