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香港商会在沪举办香港美食文化月活动

文章导读: 为更好呈现港美食文化,“沪上香港美食文化月”正在申城举行,为各方食客带来一场长达一个月之久的饕餮盛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时值香港商会(上海)在沪二十周年之际,亦是香港迈向回归的第二十年。二十年来,许多港人来沪生活、学习、工作……香港美食更是扎根上海,成为沪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经济网记者7月15日获悉,为更好呈现港美食文化,“沪上香港美食文化月”正在申城举行,为各方食客带来一场长达一个月之久的饕餮盛宴。

此前在开幕酒会上,上海市海外联谊会、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的领导与在沪数十位港人企业家汇聚一堂,一边欣赏代表餐厅送来的菜品展示,一边交流在沪经商经验。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获得上海赛区“金茶王”称号的港人茶王,还在现场进行了拉茶表演,向众人展示港式奶茶这一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随着香港饮文化内迁带来的饮食风潮与生活方式的改变,上海市民在享受着美味佳肴的“舌尖快感”,更充满着对传统港式饮食中所透露出来的香港人的新鲜生活方式的好奇。在中国有着“八大菜系”的饮食历史中,港式美食展现的不仅仅是饮食,而是时尚、新奇、文化、改变、共荣。记者了解到,本月沪上近70家港人开设的餐厅将以优惠的价格迎接四方宾客,从传统粤菜、私密官府菜、创意菜、西式菜品等多方面,展示港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香港商会(上海)落沪二十年,一直携手港人推动上海商业,服务及文化发展,引进先进创新管理及理念。本次携手全球领先的生活方式媒体—周末画报共同主办沪港美食文化月活动亦是希望通过其的全面广泛的传媒平台与传播方式,以美食为桥梁,共同描绘上海与香港正两座百年双城的璀璨的人文情怀,更加紧密与进一步上海与香港的共赢双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