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古都洛阳上演机器人“盛宴”

文章导读: 2016洛阳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览会开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商齐聚洛阳会展中心,一场机器人“盛宴”让人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20160509_11121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振华·董晓跃)会唱歌、跳舞、陪伴孩子,还会打拳击,9日,2016洛阳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览会开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商齐聚洛阳会展中心,一场机器人“盛宴”让人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20160509_135124

此次展览会由洛阳市政府主办、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持续至5月11日。展览会邀请到发那科、库卡、安川、ABB等国际机器人“四大家族”品牌,以及电装、优傲、现代重工、中信重工、科慧股份等知名企业。参展企业带来书法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喷涂机器人、迎宾机器人、消防机器人等先进产品和技术。

20160509_091806

除了工业制造业有顶尖设备亮相,服务业的机器人企业也携带了非常吸引人气的机器人产品,如春晚机器人阿尔法会在现场劲歌热舞,欢乐飞迎宾机器人也有迎宾舞蹈表演,更有萨默尔送餐机器人为现场观众送来食品。这些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教育、娱乐、安保和智能家居方面。其中能歌善舞的阿尔法机器人最受欢迎,除了其萌萌哒的外形,用户可以自己编程控制也成为众人询问价格的原因之一。既能陪伴孩子,娱乐身心,又可开发儿童大脑,一举两得。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阿尔法机器人拥有16个自由活动的关节,这让其成为观众眼中一款跳得了舞、打得了拳击、练得了功夫的“真心英雄”,纷纷争相与阿尔法拍照合影,互动娱乐。

据了解,洛阳作为河南省唯一的以工业机器人为主的智能装备生产基地,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目前已有100余家企业及科研院所开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相关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保持在25%以上。预计到2016年末,全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800亿元,在装备制造业销售额中所占比重超过30%;在全市重点工业领域实现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的规模化应用,现有装备生产线智能化率超过30%。

同日,2016(第五届)中国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也在洛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和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综合门户主办,国内外机器人行业的知名专家、机器人企业负责人及国内机器人产业行业代表参加论坛。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ABB机器人有限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图灵机器人等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的市场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