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牡丹花为洛阳结出招商硕果 签约37个揽金518.1亿

文章导读: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于2016年4月12日在河南洛阳新区举行,本届投洽会共集中签约合同项目37个,投资总额达518.1亿元。

在场嘉宾

在场嘉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振华•董晓跃)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于2016年4月12日在河南洛阳新区举行,本届投洽会共集中签约合同项目37个,投资总额达518.1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汽车、高端合金及新材料、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中药及生物、节能环保、特色高效农业等产业领域。

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

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中)及相关领导在签约现场

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等省、市领导,以及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阿联酋、香港、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及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洽谈会。

现场客商

现场客商

此次投资贸易洽谈会集中签约大项目多,签约的37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达到14亿元,投资额超10亿元以上项目28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75.7%,投资总额481.2亿元。如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新安生态水城建设、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的东方日升光伏垂直一体化、兴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清洁能源一体式发电等一批龙头项目。

副市长侯占国主持会议

副市长侯占国主持会议

此次签约高端合金及新材料产业项目集聚,包括中高端合金及新材料产业项目5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13.5%。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重型凿岩工具生产、北京希睿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蓝宝石长晶、奇瑞机械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等项目

此次签约的文化旅游项目比往年增多,共签约文化旅游项目10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27%。如中国大自然房地产开发集团投资55亿元的陆浑旅游开发、凤凰卫视文化产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的玄奘之路体验式文化旅游度假区、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湿地综合开发等项目。

除此之外,在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中,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突出,共签约6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16.2%;高端合金及新材料产业项目集聚,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中高端合金及新材料产业项目5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13.5%。

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朝阳介绍情况

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朝阳介绍情况

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朝阳告诉记者“本次招商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特色明显,契合了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必将进一步加快提升洛阳主导产业的集聚度和竞争力,为洛阳经济“提速增量、提质增效”增添动力和活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