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首个整治修复保护海岛“秦山岛”正式开放

文章导读: 本网记者10月18日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区政府了解到,国庆期间,江苏省首个整治修复保护项目实施海岛——秦山岛各正式对外开放。

江苏首个整治修复保护海岛“秦山岛”正式开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本网记者10月18日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区政府了解到,国庆期间,江苏省首个整治修复保护项目实施海岛——秦山岛各正式对外开放。

秦山岛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境内,面积约0.17平方公里,岸线长度约2.8公里,植被覆盖率70%以上,有20余处主要景点,素有“秦山古岛,黄海仙境”的美誉。2011年4月,秦山岛被国家海洋局列为中国首批176个可以开发利用的无居民海岛名录。

秦山岛因徐福东渡和秦始皇登岛“鞭石成桥”而载入史册。岛上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树木葱笼,鸥鹤翱翔,自然景观秀美独特,人文景观遐思丰富。岛上有妈祖庙、李斯碑、天妃宫、碧霞宫、秦东门、将军石、授珠台、盼归亭、棋子湾、仙人洞、徐福井、神路等名胜景点,是古今中外文人雅士青睐的胜地。堪称海上“世外桃源”。

秦山岛是江苏省第一个组织申报的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总投资1.175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环岛路、山体治理、海岛绿化、海岛供水、垃圾污水处理、供电、人文景观示范和生态环境监测8大工程68项子工程。在秦山岛保护和旅游开发建设过程中,组织400多名干部职工,组建6支施工队伍,长期吃住在工地,想方设法克服建设任务繁重、天气环境恶劣、海洋潮汐制约、生活缺水少电等实际困难,优先保障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据了解,赣榆区计划用2年时间将秦山岛打造成4A级海岛旅游景区,展现连云港市旅游产业新亮点,以整洁优美、绿色生态的旅游环境迎接八方游客,让游人们将尽情享受赶海踏浪、拾贝捉蟹的乐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