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每天1万多家企业注册成立 已持续一年半

文章导读: 9月10日10点45分,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发表特别致辞时表示,我们通过简政放权、商事制度改革等,现在每天仍有1万多家新企业注册成立,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一年半以上了,目前仍然如此。这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总理3

李克强:每天1万多家企业注册成立 已持续一年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10日10点45分,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发表特别致辞时表示,我们通过简政放权、商事制度改革等,现在每天仍有1万多家新企业注册成立,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一年半以上了,目前仍然如此。这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文字实录:

[李克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双创”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人的创造力是发展的最大本钱,中国有9亿多劳动力,每年有700多万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创业创新之中,催生了新供给、释放了新需求,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双创”还是扩大就业的有力支撑。经济增速放缓而就业不减反增,主要是因为新的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我们通过简政放权、商事制度改革等,现在每天仍有1万多家新企业注册成立,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一年半以上了,目前仍然如此。这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双创”是发展分享经济的重要推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