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一到大连先去看了创客空间

文章导读: 9月10日10点45分,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发表特别致辞时透露自己昨天一到大连,先去看了一家创客空间,并对一家仅有10位员工的公司有了难忘的印象。

总理2

李克强:一到大连先去看了创客空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10日10点45分,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发表特别致辞时透露自己昨天一到大连,先去看了一家创客空间,并对一家仅有10位员工的公司有了难忘的印象。

演讲实录: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尊敬的施瓦布主席先生,尊敬的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尊敬的各国贵宾,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在金秋九月与大家在大连会面。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对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远道而来的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谢意。[ 2015-09-10 11:13 ]

[李克强]

就在昨天,我一到大连就去看了一家大连的创客空间。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个公司,他们有10位员工,用了短短两年时间创业,他们所取得的业绩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他们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在中国全国注册登记了28万个工程师,这个公司对在中国东北地区拥有的3万台机床的数据进行了搜集。他们不仅通过让机床生产和需求者更好的对接,来实现机床利用率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他们依靠28万个工程师的智慧提供解决方案,对许多机床进行智能改造,他们目前已经有100多个产品推出。

[李克强]

他们雄心勃勃的计划不仅要使能够改造的,现在性能还比较低的3万台机床升级,而且还要集众智创造新的智能机床。在中国,像这样的企业已经是千千万万,他们的创意我们甚至难以想象。无论他们成功与否,可以说他们是在扮演着新领军者的角色。他们向人们展现着未来经济发展的希望,也是在参与描绘中国和世界增长的新蓝图。象征着希望和未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