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各国都有优势

文章导读: 9月10日的大连达沃斯全会厅,因为李克强总理的到来显得异常拥挤。提前半个小时会场中已经座无虚席。

总理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 摄

总理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 摄

李克强总理: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各国都有自己的比较优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张璐晶 | 大连达沃斯现场报道

9月10日的大连达沃斯全会厅,因为李克强总理的到来显得异常拥挤。提前半个小时会场中已经座无虚席。会议厅入口还有大批观众和媒体因为作为有限而不能亲临现场。

QQ图片20150910120059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 摄

在演讲中,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国际产能合作的想法。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在论坛中提问总理,如何让外国的企业界参与中国的产能合作?

李克强表示还是想讲一下这个理念的来源,全球化的竞争,贸易投资的全球便利化,是符合世界的利益。另一方面我们要看到70亿人口只有10多亿人口实现了现代化和工业化,绝大多数国家处于工业化的初期、中期、需求、潜力巨大,世界需要扩大总需求,国际产能合作是顺应这样的理念。

李克强表示要推动和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就应该强化共赢的理念,商业是有竞争的,但是合作和共赢远大于竞争,抓住比较优势,各国都有自己的比较优势,哪怕是欠发达地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