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天舟文化拟3.15亿控股翡翠教育 加速布局教育培训市场

文章导读: 6月10日晚,天舟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斥资不超过3.15亿,收购翡翠教育60%股权,加速公司教育培训布局。

天舟文化拟3.15亿控股翡翠教育 加速布局教育培训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昌 ● 实习生 王浩) 停牌近两个月的天舟文化继续上演并购大戏。6月10日晚,天舟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斥资不超过3.15亿,收购翡翠教育60%股权,加速公司教育培训布局。继收购手游企业神奇时代后,天舟文化“互联网+游戏+教育”的业务矩阵逐渐成型。

天舟文化公告称,公司近期与罗肇敏等6位自然人股东以及安卓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购买资产框架协议》,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由安卓易合计持有的翡翠教育60%的股权。双方协议标的资产不低于3.15亿元。

据资料显示,翡翠教育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数字娱乐领域的职业教育机构,目前主要开展游戏研发、动漫设计、移动互联网、android 智能手机应用软件、IOS 平台开发等方面技术人员的培训业务。公司在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广州、长沙、成都等地设立了 16 家分子公司或直营培训中心,在职员工 400 多人。

2014年度,翡翠教育实现营业收入6889.65万元,利润总额2181.17万元,2015年1-4月营业收入 3394.19万元,利润总额 1514.18万元。翡翠教育承诺,近三年实现的净利润为 2015 年度不低于 3500 万元、2016 年度不低于 4550 万元、2017年度不低于 5915 万元。

天舟文化称,控股翡翠教育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实现产业整合,产生协同效应,提高竞争力。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互联网整体扩张快,结构急速调整,市场对互联网从业者的需求激增,尤其是互联网开发领域人才缺口大,这为移动互联网职业化培养提供了广阔空间。

其次,翡翠教育布局全国市场的管理经验,特有的培训方式,对于加速天舟文化教育服务业务实现数字化,实现高端教育理论成果转化与应用,培育数字教育新业态提供可能。

再次,翡翠教育旗下业务涵盖技术培训、产品开发、产品孵化、产业合作等。天舟文化从事图书出版多年,集聚了丰富的IP资源。控股翡翠教育后,对加速天舟文化现有IP资源的转化,实现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整合起到促进作用。也为双方实现资源共享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