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郭家沱大桥明年开建 促进两江新区内外交通

文章导读: 月15日上午,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了解到,重庆郭家沱大桥项目建议书获得发改委批复,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1

重庆郭家沱大桥明年开建两江新区内外通道更加畅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重庆两江新区又有一座大桥即将开建。5月15日上午,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了解到,重庆郭家沱大桥项目建议书获得发改委批复,将于明年开工建设。作为城市快速路六纵线重要节点,郭家沱大桥不仅是长江两岸的交通纽带,还是重庆两江新区对外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促进区域发展。

据了解,郭家沱大桥是六纵线跨长江的节点工程。六纵线作为南北向城市快速路,是重庆两江新区快捷联系重庆南部的通道之一,根据报告,郭家沱大桥工程起于两江新区郭家沱周家村,止于南岸三横线峡口立交,全长6.2公里,其中主桥段长约1.3公里,拟采用双塔悬索桥设计。郭家沱大桥为公轨两用桥。大桥将分为两层,上层为双向八车道设计,下层为双线轨道交通。郭家沱大桥已列入2015年市级城市道路建设储备计划,是重庆两江新区今年136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