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渝中区一季度金融业实现营收157.7亿

文章导读: 5月11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金融办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金融业实现营业收入157.7亿元,同比增长15.5%。

重庆渝中区一季度金融业实现营收157.7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5月11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金融办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金融业实现营业收入157.7亿元,同比增长15.5%。新增新华人寿、建信人寿等7家市级金融机构,市级以上金融机构达164家,创新类、结算类金融机构占52%;银证保市级机构保持全市的60%以上。

相对于银行业,受保险业“新国十条”持续发酵的影响,重庆渝中区今年一季度保费收入达到49.3亿元,增长45.8%。其中,财产保险的保费收入10.39亿元,增速9.2%;人身保险的保费收入为38.95亿元,增速达到60.2%。

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开展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鼓励购买适合大众的综合性商业健康保险。对个人购买这类保险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按年均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

针对这一政策,国内某大型寿险公司重庆渝中区某营业部负责人表示:“这无疑将促进保险业快速发展,对市民来说,每年将少缴纳上百元的个税。”

证券行业迅速复苏,营业收入达到1.8亿元,增长167%。股票成交额2117.3亿元,同比增长190.7%;基金成交额24.25亿元,同比增长532.%;期货成交额7447.11亿元,同比增长184.5%。重庆解放碑一家证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迎来了小牛市,赚钱效应明显,吸引了不少年轻股民跑步入场。该负责人提醒,股市到达一定高点,势必调整,新股民尤其要注意风险。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重庆渝中区新型金融业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下降23%,主要原因是中小微企业财务风险增加,小贷公司主动收缩贷款规模。电子商务成交额达到2275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银联交易额1958亿元,同比增长10%;要素市场交易额达307亿元,同比增长42.8%。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