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华岩寺国际救援队凯旋

文章导读: 5月7日上午10点,重庆华岩寺内,在欢迎中国重庆华岩寺救援队赴尼泊尔国际救援凯旋归来仪式上,重庆华岩寺文教基金会秘书长尹亮,声音颤抖地说道,在尼泊尔艰苦救援的11天里,他们克服了语言障碍,余震不断的重重危险,挖废墟、送粮食,用华岩寺众僧的大爱温暖着灾区的民众。

中国重庆华岩寺国际救援队凯旋归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能回来,真好!能活着回来,真好!”

5月7日上午10点,重庆华岩寺内,在欢迎中国重庆华岩寺救援队赴尼泊尔国际救援凯旋归来仪式上,重庆华岩寺文教基金会秘书长尹亮,声音颤抖地说道,在尼泊尔艰苦救援的11天里,他们克服了语言障碍,余震不断的重重危险,挖废墟、送粮食,用华岩寺众僧的大爱温暖着灾区的民众。

中国重庆华岩寺救援队队员在欢迎仪式上

中国重庆华岩寺救援队队员在欢迎仪式上 张晓峰摄

重庆华岩寺德殊法师向记者介绍,4月26日,尼泊尔地震第二天,华岩寺8名僧众于当日上午11点乘机赶赴西藏拉萨,在拉萨换乘航班飞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由于加德满都机场降落航道有限,他们乘坐的航班在空中盘旋了3个半小时无法降落,在油料即将耗尽时,又返回拉萨机场重新加油,当晚7点30分才终于降落在加德满都机场,“在空中盘旋的3个多小时里,我在飞机窗户看外面,天空有多架飞机都在一直盘旋,当时谁也不知道飞机到底多久才可以降落,飞机上每一个人的心都是悬着的”。德殊法师介绍,他们在尼泊尔灾区的11天里,按照救援计划,赶赴汽车无法到达的救灾地点,挖废墟救人,还把大米等物品送到灾民手中,及时解决了当地灾民的温饱问题。

重庆华岩寺德殊法师(中)在介绍尼泊尔灾区的救援情况

重庆华岩寺德殊法师(中)在介绍尼泊尔灾区的救援情况 张晓峰摄

“我们也是此次救灾队伍中,唯一的一支来自中国重庆华岩寺的僧众国际救援队,我们把中国、重庆的大爱带给了灾区民众,尽管我们吃了很多苦,遇到了很多危险,但是我们自豪!”德殊法师说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 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