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大力发展4个新兴现代服务业

文章导读: 重庆两江新区紧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重庆两江新区大力发展4个新兴现代服务业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张晓峰)重庆两江新区紧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1月21日,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对外发布2014年现代服务业数据显示,保税贸易、金融、会展业和跨境电商已成为新区四大着力发展的新型现代服务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重庆两江新区2014年保税商品贸易发展迅猛,位于保税港区的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创新“保税展示、完税交易”模式,一期1.5万平方米已顺利开业,入驻企业260余家,引入进口商品3万余种。而落户解放碑的首个保税展示交易延展平台已开业运行。

作为重点打造的跨境电商领域,重庆两江新区研究出台了《重庆两江新区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行办法》,率先开展跨境电商网络平台搭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规划5平方公里的两江新区电商产业园正式挂牌,2014年已引进40家跨境电商企业。其中,爱购保税、世纪购、优鲜码头、卓益网、万国优品等5家电商网站已经上线。

此外,重庆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已建成楼宇约308万平方米,入驻金融机构40余家,商业设施配套服务进一步完善。而坐落悦来新城的国际博览中心在全国展会市场初步树立了品牌形象,全年举办中国金属冶金展、中华医学会重症学分会、渝洽会、糖酒会等展会活动146场,接待观众及宾客约177万人次。

“全力构建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继续做大做强保税贸易、金融、会展和跨境电商四大新型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制定更多优惠政策,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吸引更多国内外服务业巨头进驻两江,共同打造具有影响力、辐射力的内陆现代服务业基地。

重庆两江新区打造现代服务业中心的“蝴蝶效应”也正在集聚扩大。作为全球最大便利店品牌7-11,今年计划在渝开设不少于20家门店,相比以往开店集中在核心商圈和写字楼,今年开店地址将纳入学校、医院、小区等市民生活圈。

2013年正式签约落户两江新区的全球最大便利店品牌7-11,借助两江新区打造现代服务业中心的发展环境,以及成熟的商业配套和强大的购买力,去年在重庆市区开店10家,据了解,2015年7-11计划以两江新区为核心,将在主城区开出不少于20家门店,其门店除了在写字楼区域外,计划在学校、医院、小区等生活圈开店,为更多的市民提供各种服务,最大程度满足重庆市民的消费需求。

重庆两江新区国家税务局透露,2014年,该局全年累计完成税收94119万元,同比增收53523万元,增长131.84%,收入增幅位居全市国税系统第一,是2012年两江国税成立之初税收收入的3.35倍。

据悉,重庆两江新区2014年发展迅速,市场主体新增7482个,其中一批生产制造性企业、现代服务业更是发展迅速,较好的涵养了税源。在此基础上,国税局加大服务力度,加强税源建设,强化纳税评估、税收专业化管理,实体经济的发展成为税收增加的源头活水。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