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去年完成重大基础设施投资405亿

文章导读: 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的企业、居民今后的生活可以更舒心了!

重庆两江新区去年完成重大基础设施投资405亿元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张晓峰)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的企业、居民今后的生活可以更舒心了!

1月19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建管局获悉,为了解决建设中的安全隐患,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四条燃气长输管线其中三条(渡两线、渡两复线、卧渝线)已完成迁改,余下一条卧两线也已达到停气碰口条件。这极大地保障了龙兴工业园的意大利维龙项目、欣兴电子、天堡安置房等开发项目的施工安全。据悉,在迁改过程中,两江新区建管局科学合理加快工程进度,将原本需要三年的建设时序缩短至16个月。

重庆两江新区建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搬迁后的天然气管廊总长约99公里,较原长缩短17公里。涉及2200余农户,龙兴工业园规划区内原有四条燃气长输管线,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规划用地25平方公里,搬迁过程需要停气,按照中石油总公司的规定,长输管线一年只允许一次停气,工期紧张,两江新区建管局在整个迁改过程中积极与西油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协调,解决个案150余宗,解决遗留问题20余起。

据了解,燃气工程项目只是两江新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开发开放的一个侧面。2014年,新区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一大批涉及新区长远发展的水电气设施建成投用。

据统计,2014年,重庆两江新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32个大项,截至年底,完成年度投资405亿元。新区全年建成变电站6座,迁改电力线路205公里,建成通讯基站36座,迁改通讯管网133公里,续建污水处理厂2座,续建供水厂1座,完成给排水管网迁建50公里。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