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董明珠:企业家应对国家有信心 经济会上去的

董明珠女士在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肖翊 摄)

董明珠女士在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肖翊 摄)

经济网讯 (邹忻)12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盛大开幕,主题是“新常态·可持续——创新是中国发展新引擎”。格力集团董事长在本届中国经济论坛的“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战略”高端对话上发言时表示,大家应该要有创新,不要唱衰我们的经济,特别是在座的企业家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对国家有信心,我相信通过我们同心协力,我们国家的经济是会上去的。

以下为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发言实录:

钮文新:

谢谢。本来还有10分钟留给提问,刚才董总抱怨意犹未尽,说空调能发电需要多长时间?

董明珠:

大家想听吗?不想听我就不讲。

钮文新:

一分钟可以吗?

董明珠:

可以。

钮文新:

说新常态、可持续多长时间?

董明珠:

时间占完了,我很短时间说一下。我们光伏空调和大型机组结合起来,我们有一个直流变频的空调机,通过它可以发电,供电以后剩余的电可以回到电网,释放回来,这样我们家里的用电就不用花钱了。现在我们把光伏、热能、电能结合起来放在空调里面,这就更加先进了,这更符合我们节能环保。我们国家2030年碳排放计划减少30%,如果全部使用这个技术,我们空调行业对减排功不可没。

钮文新:

用能量转化的,多余的电量做别的事情。

董明珠:

我现在想讲一个观点,新常态、经济下行,什么叫新常态就是回归到正常环境当中去。我们现在讲的经济增长,大家都在讲经济下滑,我来自基层,我们经济下滑要看看实际上有没有下滑,因为我们下滑是在泡沫基础上评估的,所以是下滑的,如果把泡沫抽干净,你依然是增长的,你们回去请相关专家好好算一笔帐。

董明珠:

什么叫破产,破产是没办法生存了才叫破产,现在破产不是真实的破产,大家应该要有创新,不要唱衰我们的经济,特别是在座的企业家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对国家有信心,我相信通过我们同心协力,我们国家的经济是会上去的。

董明珠:

刚才几位都谈到对新常态的看法,我和大家保持一致。什么叫新常态,当一个企业发展的再好,明天也会有新的问题,一个好的企业,可持续的企业,在获得成绩的时候,新的一天来的时候是零的开始,永远挑战自己。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永恒的话题,我们只要抓住这个永恒的话题,就可以持续发展。谢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