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董明珠 成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何佩德(Patrick?Haverman)手中接过“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证书,成为联合国在全球宣传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大使。

【一周人物】董明珠 成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

“我国的法定假日数量为11天,在世界上处在中等水平。我们‘缺假’,缺的不是法定假日,而是带薪休假。”

——长期研究假日改革的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建议,未来假日制度的安排肯定要从强制性集体休假,转变为以带薪休假那样更为灵活的分散性休假。

“少林寺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少林寺都是出家人,能花多少钱?他们接受那么多布施,什么时候被审计过?”

——少林寺将河南登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告上法庭,称后者拖欠寺方将近5000万元的门票款,管委会官员如此回应。

“真正意义上的改革,应该是从上游到下游整个产业链上的混合所有制,光拿出下游这一块,是福是祸不清楚。”

——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执行会长钱其连日前表示,中石化最近关于混改的表态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如果没有起到监管的力度的话,影响到的不是几个人,有可能是一代人,我自己也有两个小孩。”

——面对央视镜头,因涉嫌传播淫秽,深陷囹圄的快播CEO王欣日前忏悔感慨,技术公司如果只有强大的技术而没有好口碑,就算做再大也不会长久。

董明珠 成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何佩德(Patrick?Haverman)手中接过“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证书,成为联合国在全球宣传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大使。

何佩德表示,在董明珠的领导下,格力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领军力量,在创新性研究及发展领域完成了诸多“不可能的任务”,包括世界首台自主研发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和R290环保冷媒的应用。

据介绍,联合国“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是为了更好地宣传“世界城市日”而设立的。“世界城市日”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并设立的国际日,以提升居民对城市化进程的关注,促进各国携手应对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

王萍 江西吉安市委书记遭人诽谤

近日,一组关于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王萍佩戴大量手表、首饰的网帖在网络流传,引发网友关注。9月23日,吉安市对此回应称,经查,网帖系吉安市峡江县涉嫌受贿、正在由检察机关查处的原县长涂建忠的家属所为,属恶意诽谤中伤,以达到向地方领导及检察机关施压、干扰司法调查和司法公正的目的。王萍也回应称自己经得起组织检验。

沈颢 陈东阳 21世纪传媒总裁和总经理被查

日前,新华社发布消息,21世纪传媒公司总裁、《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兼发行人沈颢、总经理陈东阳被警方带走。同时有报道称,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方广东南方报业集团召开了党委会,宣布免去沈颢的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职务。此前上海警方因涉嫌新闻敲诈已将21世纪传媒下属的21世纪网主编、副主编等人抓获。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