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智集团副总裁:职业化队伍建设能让混合所有制保持活力

文章导读: 12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盛大开幕。中智集团副总裁王旭表示,在混合所有制这样一个经济经济组织中要注意人才作用发挥,尤其是职业化队伍的建设,只有这样才能长治久安,才能保持活力。

王旭

王旭(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肖翊 摄)

中智集团副总裁王旭:职业化队伍建设能让混合所有制保持活力

经济网讯(崔晓萌) 12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盛大开幕。中智集团副总裁王旭表示,在混合所有制这样一个经济经济组织中要注意人才作用发挥,尤其是职业化队伍的建设,只有这样才能长治久安,才能保持活力。

以下为王旭讲实录:

现在我们很多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做混合所有制的改造,这是一个按照法人治理结构,从治理体系上、从资本多元化角度出发的制度设计。这种制度设计下围绕原来体制中的那些人怎么来解决,在未来混合所有制经济为主导的社会体系中如何让我们的企业和经济组织的人更加职业化。这个问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

两年前我们也配合宋董事长做了一个建材集团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我也参加一些国家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研究。我给大家一个提示。混合所有制条件下的企业职业经理人队伍的建设,是保证混合所有制活力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为什么会把这个问题提的这么重?很多大型国有企业,包括地方国有企业都说这个人是终身服务制,其实按照我们市场的准则,在某一个阶段的生产要素的配置有时候是合理的,有时候不合理,有时候是冗余,有时候是短缺,要按市场配置,人总要流动,要按照真正市场规则形成一套完整的机制,这是保障混合所有制非常有效的手段。两年前宋总就做了这样的安排,我们也在推动这个事情。

呼吁大家,在混合所有制这样一个经济经济组织中要注意人才作用发挥,尤其是职业化队伍的建设,只有这样才能长治久安,才能保持活力。

中智公司就是最大的人才服务机构,一年400亿的营业收入,只有中智品牌是中国人才服务的驰名商标,表现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如果大家需要专业人才,在国内配置人才,我们很大程度可以满足大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