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巴菲特午餐拍出近220万美元

6月6日,为期数天的巴菲特午餐网络拍卖最终落槌,这一被誉为“世界上最贵午餐之一”的拍卖活动拍出近220万美元天价。

巴菲特午餐拍出近220万美元

6月6日,为期数天的巴菲特午餐网络拍卖最终落槌,这一被誉为“世界上最贵午餐之一”的拍卖活动拍出近220万美元天价。

每年巴菲特都会在eBay上拍卖与其共进午餐的机会,今年拍卖的赢家是来自新加坡的Andy Chua,拍卖价格与去年100多万美元的成交价相比翻了一倍,但并没有超过2012年近350万美元的历史最高价。

此前竞标的赢家包括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大卫·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等,然而大多数竞标者都是匿名,此次格莱德基金会(GLIDE)也未提供太多关于Andy Chua的详细信息。按照以往惯例,Andy Chua将可以携7位朋友与巴菲特在纽约的Smith & Wollenksy牛排连锁店共进午餐。从15年前首次拍卖开始,巴菲特午餐拍卖已经累计筹集1600万美元善款。

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慈善机构GLIDE,主要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GLIDE每年的预算经费为180万美元,利用这笔预算GLIDE每年为低收入者提供85万份免费午餐、穷人能负担得起的经济性住房以及一家医疗诊所,这家诊所的医疗水平在全美都处于较高水平。(翻译:子居)

美国CNN 2014年6月7日

日本股市收益超过新兴市场

日本股市正在好转,新股不断上市,股票收益超过新兴市场,个人投资者开始重新进入证券市场,投资股票业务。

日本最新上市的社交网络公司股票交易频繁。比如社交网络米克喜推出在智能手机上新开发的游戏业务后,其股票买卖总额甚至超过了丰田公司,成为今年日本最热的股票。一些股评人士认为,“米克喜的登场,给日本股市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投资者的投资心理出现了很大的转变。”大量个人投资者进入日本股市,使得日本股市收益已经开始超过新兴市场的平均收益。

股市状况的转变,开始让很多企业重新开始考虑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而且日本推行安倍经济学后,股价增长很快,也给企业上市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2014年6月,将有8家企业先后上市,新上市企业以网络服务(通信技术、网络广告等)为主,日本经济发生的变化可从中窥见一斑。此外,今后能牵引日本股市的还有医疗、能源、机器人等方面的企业。(翻译:陈言)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014年6月14日

【法国欲推行行政区划改革】6月3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提议改革目前法国的地方行政区划,将22个大区合并为14个,同时提议修改宪法,于2020年废除省议会。奥朗德在《为改革法国,改革地方行政组织》一文中提出,法国地方行政组织繁冗老化,到了改革和明确职能的时候。奥朗德提议赋予大区“更多责任”,强化大区的行政权限。奥朗德并未明确改革的时间表。要启动此项改革,必须经过内阁通过。然而,民调机构BVA和益普索分别就此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超半数民众“不支持”此项改革计划。(翻译:谢玮)

法国《观点》2014年6月7日

【美国失业率6.3% 达到五年半来最低】今年5月,美国的就业率已恢复到经济衰退前的水平。美国劳工部发表的就业数据也进一步证实,美国经济在经历长时间的寒冬后,开始逐渐恢复生气。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5月份新增21.7万份工作,失业率维持在6.3%,为五年半来的最低水平。此前路透社访问的经济学家曾预测,5月份美国的新增工作或将达到21.8万份,失业率的降低对美国经济复苏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翻译:王文聚)

新加坡《联合早报》 2014年6月8日

【互联网上最忙碌的人】蒂姆·黄从高中就开始接触游戏,并曾创办过一个游戏战略集团论坛。为了筹钱,他做过蛋糕销售,并通过销售印有“蒂姆正看着你”的仿乔治·奥威尔T恤获得了小伙伴们的尊重。蒂姆如今28岁,他一周的工作量比其他人一个月的还多。他被称为新互联网企业家的代表——叫卖的小贩和活动家。不同于其他人利用网络进行掘金,蒂姆·黄在网络上挖掘的是众筹、人机交互等活动的商机,并在网络上产生了较大影响。(翻译:王文聚)

美国《福布斯》2014年6月4日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