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 • 2019年投资者指南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各路投资专家各执己见。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9期)

14 美国《财富》杂志2018 年12 月

美国《财富》杂志2018年12月

2019年投资者指南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各路投资专家各执己见。

在今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上,一向崇尚价值投资的沃伦·巴菲特表示,世界正在改变,一度不被价值投资者看好的科技公司越来越凸显其价值。当前,全球市值最大的四家企业已不需要任何有形资产净值,当今世界已进入轻资产经济时代。巴菲特还坦言错失了投资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良机。

爱德华琼斯金融服务公司的投资策略师凯特·沃纳认为,2019年无论经济增长还是失业率都只不过是2018年的延续。因此,她建议投资者明年多配置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以防止市场波动。

方舟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凯瑟琳·伍德认为,公开市场的创新企业是目前最被市场低估的上市公司。帕纳萨斯投资公司投资组合经理洛里·基斯则认为,未来选股应更多结合社会、环境及治理因素。

至于新兴市场,投资家们大多仍看好这一市场,并认为它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典型的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机会。目前,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总量在全球占比已达四成之多,但其股票市值占比不过12%,因此,市场人士认为,该市场增长潜能巨大。而未来的增长动力主要取决于经济是否能快速转型,即从高度依赖农业及原材料出口,转型为成品制造和服务。

雀巢困局,囿于创新乏力

瑞士雀巢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食品企业,拥有33万员工、2000多个子品牌。但如此规模未能令雀巢始终获得顾客青睐。在欧洲,很多人认为雀巢食品脂肪和糖的含量过高,对健康有害无益。市场变化令雀巢多年来的成功模式承受空前压力。但雀巢最大的问题来自自身创新乏力。雀巢拥有全球最大的私人食品研究机构,却错过了近年来每一场饮食潮流,缺乏相应产品的雀巢,其销售额和市场份额不断下降。雀巢迫切需要全面调整策略。

为何美国年轻人不愿谈恋爱

据统计,美国青少年和年轻人谈恋爱的次数越来越少。这种现象的重要结果之一是结婚率的下降。二十几年来,步入婚姻的人越来越少,初婚年龄越来越晚,即便算上同居的情况,35岁以下的成年人中大约60%是单身。究其原因,经济压力过大、心理不堪重负、沉迷电视节目、睾丸素水平降低、网络色情泛滥、选择困难、职业发展优先等等,都让青年人不愿沉溺于恋爱关系之中,或在选择配偶时更谨慎。

英国脱欧:无协议背后的真相

英国的脱欧派认为即便各种谈判都不奏效,不达成协议,英国离开欧盟也能发展得很好。然而,这种幻想是不切实际的。支持无协议脱欧的人,宣称英国跟欧盟可以基于世贸组织成员间的标准条款开展贸易活动,并认为英国最终可以适应这点。然而,英国的高端制造业和农业等得到政府保护的产业都将因脱欧而受到重创。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英国与欧盟的一些法律协定也将作废。英国将失去放射性材料、国际电子产业、金融合同清关、航空、医疗监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编译:邹松霖


 

fm

2018年第4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