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健康生活 > 正文

肥胖孕妇想要减肥如何调节饮食

文章导读: 孕妇肥胖者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孕妇肥胖还易分娩巨大胎儿,并造成妊娠糖尿病、妊娠中毒症、产后出血增多等并发症。

孕妇肥胖者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孕妇肥胖还易分娩巨大胎儿,并造成妊娠糖尿病、妊娠中毒症、产后出血增多等并发症。另外,肥胖的孕妇,由于腹壁脂肪厚,产前检查困难,胎位较难固定,易造成分娩困难。因此,妊娠期一定要合理营养,平衡膳食,不可暴食,注意防止肥胖。已经肥胖的孕妇,不能通过药物来减肥,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调节饮食来减轻肥胖。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有的孕妇喜欢吃零食,边看电视边吃东西,不知不觉吃了大量食物,这种习惯非常不好,容易造成营养过剩。肥胖孕妇要注意饮食有规律,按时进餐。可选择热量比较低的水果当做零食,不要选择饼干、糖果、瓜子仁、油炸土豆片等热量比较高的零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