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富国银行下调苹果评级 担心毛利率可能会下滑

文章导读: 由于担心苹果的毛利率可能会下降,富国银行的分析师梅纳德尤姆(Maynard Um)在最新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将苹果股票评级由“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

腾讯科技 林靖东 1月3日编译

由于担心苹果的毛利率可能会下降,富国银行的分析师梅纳德尤姆(Maynard Um)在最新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将苹果股票评级由“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

尤姆在投资者报告中写道:“我们之前一直很看好苹果股票,但是这是建立在iPhone 5s将带动苹果毛利率上升的预期基础之上的。虽然我们相信苹果的毛利率仍将维持在一个相当可观的水平上,并且iPad/iPhone的销量还有增长的空间,但我们认为这些因素已经在当前的股价中得到了体现。”

尤姆指出,从积极的角度来说,苹果仍有可能在2014年推出几款新产品,包括iPhone 6、iWatch和利用iBeacon技术开发出来的一些新产品。

然而,尽管苹果在2013年收购了PrimeSense,并且供应链也传出苹果可能很快就要推出一款苹果电视的传闻,但是尤姆认为消费者可能要等到2015年才能看到苹果电视或改良版机顶盒Apple TV的上市。

尤姆还指出,iPad mini、iPad Air和iPhone多款机型在圣诞节购物旺季的销量似乎都很强劲。他预计iPad和iPhone在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分别达到了2400万台和5480万部。

尤姆认为,苹果市值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它抢走了其他消费电子产品厂商的份额,而不是因为消费者增加了开支。基于这一分析,尤姆认为苹果很难通过现有的产品实现市场份额的实质性增长,因此其市值继续上涨的空间会非常有限。

尤姆还担心智能手机市场势力均衡的态势将被打破,他认为这个市场的控制权正在从智能手机厂商向运营商转移。尤姆写道:“无线运营商们提供的补贴一直都很慷慨,平均每部智能手机的补贴达到了400美元,让消费者们购买智能手机时支付的价格降到了250美元左右,这是推动智能手机渗透率增长的主要因素。”

然而,由于某些发达国家的智能手机渗透率已经超过了75%,尤姆相信运营商们可能会开始下调它们为智能手机提供的补贴。这一趋势可能会对新款iPhone的销售造成负面影响。

虽然下调了苹果股票评级,但是尤姆仍然维持苹果股票536美元至581美元的目标价区间不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