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苹果追加300亿美元回购股票 盘后大涨近8%

文章导读: 4月24日消息,面对着移动设备市场激烈的竞争,苹果周三发布了净利润同比增长7.1%的第二财季财报。苹果还宣布,在追加股票回购和加大派息力度的同时,将会以1:7的比例进行拆股。受上述消息推动,苹果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出现大涨。

腾讯科技讯 4月24日消息,面对着移动设备市场激烈的竞争,苹果周三发布了净利润同比增长7.1%的第二财季财报。苹果还宣布,在追加股票回购和加大派息力度的同时,将会以1:7的比例进行拆股。受上述消息推动,苹果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出现大涨。

苹果周三宣布,将把去年宣布的6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项目追加至900亿美元,并将把季度派息额度上调8%左右。苹果还宣布,该公司将按照1:7的比例进行拆股。苹果表示,到2015年年底,公司整体的资本回报计划将超过1300亿美元,高于此前宣布的1000亿美元。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公司选择追加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主要是因为公司认为当前的股价被市场低估。库克称,“这表明我们对公司的未来有多么信任。”

在经历了十多年业绩的高速增长之后,苹果的营收和净利润增幅正在逐步消失。这家公司正在努力消除市场关于全盛时期正在与公司渐行渐远的观念,承诺将扩展产品线,并像iPhone和iPad等产品一样继续推动公司业绩的增长,库克在周三发布的财报中就表示,“我们对公司第二财季的业绩表现感到非常骄傲,尤其是我们强劲的iPhone销售以及创纪录的服务营收。我们非常期待着推出只有苹果能够推向市场的更多的新产品和服务。”

在截至2014年3月29日的第二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102.2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1.62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13财年第二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95.47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0.09美元。苹果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135.9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25.58亿美元。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为456.4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36.03亿美元增长4.7%。苹果第二财季毛利率为39.3%,高于上年同期的37.5%。

苹果第二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10.18美元,营收为435.3亿美元。虽然苹果第二财季净利润仅增长了7.1%,但每股收益却同比增长了15.2%,这主要得益于股票回购项目减少了公司的总股本。

苹果在第二财季销售出4370万部iPhone手机,超过了上年同期的3743万部,超过了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820万部。库克指出,公司包括廉价机型iPhone 5C在内的整个手机产品线表现均非常强劲;此外,iPhone在中国、越南和波兰等许多市场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iPhone目前依旧是苹果最重要的产品,因为该产品不仅是苹果营收的最大贡献者,也是该公司盈利最高的硬件产品。不过在与搭载谷歌(微博)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争斗中,iPhone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不断的减少。近年来,竞争对手不断在向市场推出大屏幕手机和廉价手机,但苹果却仍以相对较小屏幕的设备参与市场竞争。《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苹果今年将会发布两款大屏幕的iPhone手机。

除去大屏幕iPhone手机之外,还有传闻称苹果将发布一款手表样式的可穿戴设备,以及新款Apple TV机顶盒。投资公司Oakbrook投资组合经理吉力·切鲁库里(Giri Cherukuri)表示,“苹果很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多款新设备,以赶上今年的假日购物季。这家公司已准备好销售这些新设备。”

不过在iPhone销售超出预期的同时,iPad的销售却同比下滑了16%,创出自该产品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随着越来越多的廉价平板电脑涌向市场,iPad已不再像过去那样成为苹果增长的推动力。

苹果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6.95美元,跌幅为1.31%,报收于524.75美元。至发稿时,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大涨40.73美元,涨幅为7.76%,报收于565.48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跌幅为6.5%,较该公司2012年创出的历史最高价低出25%。 (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