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苹果计划今年再次大量发企业债券

文章导读: 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去年发行了价值170亿美元的企业债券,苹果周三宣布它今年将再发行类似规模的企业债券,这也说明了投资者对高成长公司的企业债券有着强烈的需求。

腾讯科技讯 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去年发行了价值170亿美元的企业债券,苹果周三宣布它今年将再发行类似规模的企业债券,这也说明了投资者对高成长公司的企业债券有着强烈的需求。

相关的细节尚未确定下来,但是此举对投资者和苹果来说可谓双赢,因为投资者渴望分享企业高成长带来的高收益,而苹果也能获得低成本的现金以回报投资者。

苹果副总裁兼企业控制员卢卡马艾斯特利(Luca Maestri)周三在苹果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苹果预计在美国和海外发行这批企业债券,公司将利用发行企业债券的所得去回购股票和派发股息。

苹果周三在其股票回购计划中增加了300亿美元的额度,它计划在2015年底之前向投资者提供1300亿美元的回报。同时,它还将派息率提高了8%。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称,公司增加股票回购额度是因为管理层认为当前股价并不能反映公司的全部价值。

马艾斯特利称,那些债券的发行市场、币种和有效期都不一样,具体将根据各个市场的最佳状况而定。

投资者们认为,再发行大量企业债对苹果来说一点困难都没有。今年的利率一直在下跌,现在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因此投资者们希望找到一些收益率比无风险的美国国债更高的优质债券来投资。苹果的企业债券评级为“AA+”,仅比“AAA”投资评级低一级。

投资公司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经理克里斯库里奇(Chris Coolidge)称:“发行这么大规模的优质企业债券必然很受关注,我认为这些债券的需求会很强烈。”

库里奇称,他的公司会考虑购买苹果企业债券,如果其他投资者的需求很强烈,公司会考虑迅速售出债券以赚取快钱。

由于Verizon Communications发行了490亿美元企业债券,苹果去年4月发行的高级债券在9月份大跌。从那时开始,苹果和Verizon的企业债券均大幅上涨,但是Verizon的企业债券的表现比苹果更好。Verizon的企业债券评级为BBB+,比苹果的企业债券评级低六级。

投资顾问公司Sage Advisory Services的联合创始人、投资经理马克麦克奎因(Mark MacQueen)称:“我的客户们在Verizon企业债券上赚的钱比他们在苹果企业债券上赚的钱更多。我可能会购买一点苹果企业债券,但是不会太积极。”(林靖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