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记平潭镇鹤湖村党支部书记黄启成

有一群人,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包的村、包的人;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但是一个通知就让他们舍弃小家、保卫大家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就是基层干部,他们也是疫情的逆行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鹤湖村党支部书记黄启成,在接到疫情防控的消息后,带领全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积极分子、热心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告诉村民们春节期间不聚集,不串门。

ͼƬ15807872436361

(黄斌 摄)

ͼƬ15807872437723

(黄斌 摄)

为进一步做好村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及宣传工作,防止疫情在村里传播,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黄启成紧急召开鹤湖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会议,对本次疫情排查工作作出了详细的部署,要求“两委”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要千方百计、扎实细致、全面彻底地排查传染源,确保不疏漏、不留盲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做好周到细致的服务关怀工作,坚决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

ͼƬ15807872437352

(黄斌 摄)

每天,黄启成书记都带领村“两委”干部在村里各个地点进行排查,挨家挨户落实,确保鹤湖村内无可疑患者,无疑似病情,做到及时处理,及时隔离,对鹤湖村的外来人口全部监管起来,一日两次定时为他们量体温。作为惠州市“心连心公益慈善机构”里面的一名会员,黄启成平时就特别关注弱势群体,经常捐款帮助困难群众。在疫情发生后,他迅速发动党员干部、村民捐款,把募捐到的善款交与惠州市“心连心公益慈善机构”统一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购买物资,虽然他没有做出什么伟大壮举,但正是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工作中,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品质、责任和担当。(黄斌 王惠文)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