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为疫情,湖南零陵区抗疫阵地上党旗飘扬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湖南省零陵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结合领导带头做表率比担当,班子带领聚活力比执行,党员带动当先锋比贡献“三带三比”活动,从区级领导,到班子成员,再到普通党员干部,大家众志成城奋战在一线,迅速筑起一道坚固的“钢铁长城”,一场全面防疫战斗在零陵大地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ͼƬ15806383979991

零陵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22日,零陵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疫情早动员、早部署。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零陵区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作战计划表和26个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责任清单》,把责任层层传导到基层一线,以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迅速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区委领导坚持带头做表率,从大年初一伊始,连续数天,先后来到各个农贸市场、高速路口、客运站,各大医院,社区景区景点等地,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督导检查各地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每一环节都不疏漏,每一时刻都不懈怠,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春节期间,所有区级领导亲临一线,春节无一天休息,各责任区级领导每天一汇总,每天一碰头,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号召全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全力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确保感染病人零死亡、确保聚集性群体性病例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ͼƬ15806383981362

零陵区委宣传部供图

班子带领 层层落实该区26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带班值班,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坐班带班值班,现场指挥调度,实行定期不定期督查通报,挂图作战。 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六个带头”、落实“四个全覆盖”、争当“四员”。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鼓励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凝聚人心、组织群众、宣传政策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各方资源、集结全部力量,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组织网络,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交通运部部门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对汽车站、渡口、码头等交通集散地、营运客车常态化消毒,同时会同卫健、公安、交警等部门在零陵火车站、两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口、零陵汽车站、怀素汽车站、四个交通要道等地设置了19个联防联控执法服务点,对疫情开展及时有效的监测、发现和控制,严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疫情。教育部门下发了致全区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师生正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摸查。零陵区宣传系统第一时间放弃休假,利用新闻宣传、社会宣传、舆论引导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全覆盖宣传,制作各种宣传标语1000余张,发布图文信息200多条,视音频近百条,组织疫情防控宣传车18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5万份,确保了宣传全覆盖,家喻户晓。

ͼƬ15806383982373

零陵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是党员 我先上”

“我自愿申请加入零陵区中医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计报酬,不畏生死。据悉,在这128名主动请战人士中,其中有党员17名!班子成员6名!“我是党员,我先上”,全区21家医疗机构建立发热、肠道门诊,预检分诊,全力以赴救治病人,应对疫情。这些医护人员坚守在各个岗位上,为乘客测量体温,对返乡人员进行摸底,宣讲防护知识等。

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更多的普通党员也参与了进来,迎战疫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舍小家,为大家;只有万家团圆,才有小家安康。”(黄斌 张兴国 秦亚欧 胡纯亮)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