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泾阳:凝聚文明力量 齐心防控疫情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月23日咸阳市卫健委向全市发出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邀请后,年仅31岁的泾阳县医院感染科护士刘西艳主动请缨,于1月26日随咸阳市第一批医疗队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县医院、中医院、妇幼院一大批医护人员也纷纷请战,充分展现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像刘西艳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泾阳志愿者数不胜数,他们有的坚守医护岗位,有的值守镇村一线,有的自觉参与宣传劝导,有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1

同事亲友为刘西艳出征饯行(李海峰 摄

在泾阳县兴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在紧张而有序运转,20辆流动宣传车、18个村广播大喇叭正在播放防控知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响亮的声音传遍镇村每个角落。47个疫情防控点和党员先锋岗遍布全镇各村主要路口,带着红袖标的志愿者与镇村干部一起值守,认真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耐心地做好劝导工作。虽然身在一线,但每位志愿者都义无反顾,甘当“逆行者”,用志愿服务精神鼓舞带动所有人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2

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值守 李海峰 摄

连日来,泾阳县全县动员、文明先行,动员社会各级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断凝聚抗击疫情的“文明力量”。中共泾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及时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发布《泾阳县“口罩文明”行动倡议书》《勇于担当、积极参与、科学应对、精准防控——全县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泾阳县红十字会社会捐赠公告》,号召广大干部群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爱心捐赠活动当中。1月27日,来自泾阳县文明单位——陕西省鑫鑫源建材有限公司的30万元善款成为该县红十字协会收到的第一笔疫情防控爱心捐款。随后,辖区内企业纷纷献出爱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县红十字会接收到来自辖区内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各项捐助善款共计484560元。此外,雅泰乳业、佳和乳业等企业和陕西好人、龙泉公社董事长刘炜先后为医护人员和防控一线值守人员捐助价值约12万元的后勤保障物资,咸阳医药工业集团、怡科食品等企业先后向该县捐赠体温计、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一批疫情防控物资。一些单位干部和群众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一笔笔暖心的善款,让泾阳大地充满温暖和力量。在新时代文明力量的感召下,泾阳干部群众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用实际行动守好生命安全防线,共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李海峰   吕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