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绘制药店发展“第二曲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2月16日,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特格尔联盟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沙举行,共同探讨新时代、新技术及新动能下的区域连锁药店二次发展之道。

资料显示,总部设立于长沙的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是中国最大的非营利性药店联采分销组织,拥有会员企业1151家,联盟药店逾30000家,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会员单位遍及全国各省、市。参与此次会议的近400家区域连锁药店企业家。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陶剑虹认为,“中国医药产业正在进入一个快速和空前剧烈的分化、调整、重组的新时期,政府与市场,国家与社会、传统与现代关系都在进行基础性重构,企业两极分化、优胜劣汰的进程会大大加快。”

特格尔联盟理事长刘丰盛说,“医药零售行业的管理理念、服务模式与不断涌现的新政策、新业态、新技术之间存在差距,面对错综复杂的行业环境,企业如不能找到发展的“突破口”,就容易迷失方向,陷入增长的失速点”。刘丰盛在会上提出了药店发展的“第二曲线”——以数字化管理激活组织,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特格尔联盟以“产品输出为主、管理输出为辅、健康服务为根”的基本路线,以“数字化管理”为突破口,带领联盟旗下1151家会员企业的变革突围。

此次会议上,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分享了自己的经营发展之道,丰富了中国连锁药店“第二曲线”理论内涵。浙江瑞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翔泓表示,瑞人堂以数字化管理手段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加快新零售转型步伐,为企业赢得了竞争优势;贵州一品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江表示,一品药业正在不断完善慢病管理——健康照顾站的经营模式,用专业的服务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