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李洛渊预热青瓦台

最近,韩国媒体对20位下一届总统热门候选人进行了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现任总理李洛渊以14.2%的支持率名列前茅。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6期)

李洛渊预热青瓦台

12 韩国《朝鲜周刊》2018 年11 月

12 韩国《朝鲜周刊》2018 年11 月

最近,韩国媒体对20位下一届总统热门候选人进行了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现任总理李洛渊以14.2%的支持率名列前茅。

1952年,李洛渊出生在韩国全罗南道灵光郡的一个农民家庭,在全罗南道光州市成长直到高中毕业。其后,他以优异成绩考入韩国最高学府首尔大学(原汉城大学),就读于法律系。毕业后,他没有像现任总统文在寅一样从事法律职业,而是进入韩国三大报纸之一的《东亚日报》,成为政治部的一名记者。

在记者生涯中,他得到时任总统金大中的赏识与提拔,加入新千年民主党,并由此踏入政界。2000年,李洛渊当选为韩国国会议员。刚毅果断的李洛渊向来言辞犀利,并将自己的这种个人风格一直带到国会发言席。因此,韩国媒体称李洛渊为国会发言人中的“名嘴”。

2017年5月,李洛渊被提名为国务总理并在国会上获得通过,成为文在寅政府的首任国务总理,也是韩国第45届国务总理。彼时其获得出席国会全体会议的188名议员中的164人投赞成票。而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对自己选择的这位总理始终赞赏有加,认为李洛渊“对社会、政治以及国际问题都有很深刻的见解”。

美经济虚假繁荣

美国经济因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和低迷的能源价格等因素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但有专家认为这不过是虚假繁荣。美国经济正处于周期性高点,今年预计增长3.5%,但增速明年就会降至2.8%,后年甚至可能因减税效应完全释放而出现0.3%的负增长。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特朗普的改革不具持续性,其所带来的繁荣建立在透支未来增长潜力的基础上,必将进一步推高美国政府负债,导致公共投资不足。

退休人员可适度增加开销

众所周知,很多美国人没有为退休储蓄足够的存款。但也有一些美国人正相反。雇员福利研究院EBRI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大部分退休人员在退休后头20年里的资产花销速度惊人的缓慢。EBRI认为,退休人员开销较低的原因是他们不确定自己未来需要多少钱,也不知道如何掌控安全的花钱速度。这些人很会省钱,过着低于自己收入标准的生活,并将节俭发展成为偏好。EBRI认为,过分的节省对个人或整体经济并非益事,应适当增加开销。

Stripe:背靠亚马逊、Facebook

2010年,帕特里克和约翰·科里逊成立了Stripe,专攻网络支付,并很快找到了彼得·蒂尔和伊隆·马斯克投资,且迅速与亚马逊、Facebook等公司建立了合作。科里逊说,当时WhatsApp可以让人们实现免费沟通,然而金融层面的架构却还未起步,因此他们及时抓住了机会,让金融连接更加通畅、方便。过去一年,英国和美国的网络用户曾使用Stripe交易的比例分别是65%、80%。与PayPal嵌入结账环节的做法不同,Stripe的盈利主要是处理交易、核查问题,并收取小额服务费用。

编译:邹松霖


fm

2018年第4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