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郑万铁路河南宛城施工掠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兀占斌 王勇)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的南阳,草长莺飞,到处生机勃勃。郑万高铁宛城段施工现场,高铁项目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图1_副本

图2_副本

中铁十七局负责的郑万高铁宛城段施工现场。宛城段现场施工人员有1100多人,分别承担桩基、承台、墩身、路基填筑、连续梁、桥面附属、箱梁预制和架设等多个工段。目前,正值施工的好时期,工地上实行八小时三班倒制度,夜以继日的加紧施工进度,全力保障施工节点,为郑万高铁如期开通打下坚实基础。(摄影  王宁)

图3_副本

图4_副本

郑万高铁卧龙站施工现场。郑万高铁卧龙站设在宛城区茶庵乡周庙村和马庄村,站房主体结构为线侧平式(架空层约13660m²、一层约13660m²、二层约10499m²、一二层部分区域设夹层约1170 m²),站场设3台7线,基本站台1座、岛式站台2座。(摄影  王宁)

图6_副本

图5_副本

箱梁就像被架起的路基,箱梁的品质将决定列车能否保持高速平稳运行。

郑万铁路河南段新建桥梁73座,累计长度303.217公里,占线路总长的86.43%。高铁建设中架桥任务重,桥梁比例高,一方面是线路规划中基于减少占用耕地,保护自然环境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高铁运行中对地基沉降要求在2毫米之间,桥梁桩基深能够保障运行中的平稳性。箱梁制作要经过钢筋加工、混凝土灌注、梁体养护、模板作业等多道工序,每一道程序都有严格标准。(摄影 王宁)

图8_副本

图7_副本

中铁十七局负责的路基工程、桥梁工程等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郑万铁路是我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的重要客运专线,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建设郑万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加快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战略举措,同时也是促进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伟大战略布局。(摄影 曲荣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