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用军人作风打造“执纪铁军”

文章导读: 2月16日,天刚蒙蒙亮,还在睡梦中的杨帆被一阵急促的哨声“吹”醒。

1.举行开班仪式

举行开班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郭建立  许金安)2月16日,天刚蒙蒙亮,还在睡梦中的杨帆被一阵急促的哨声“吹”醒。

看看手机,刚刚六点半。前几天高强度的齐步走、敬礼、站军姿等军事训练,让他全身酸麻难受。不敢懒床,他立即叫醒同伴,麻利地穿好训练服,漱口、洗脸,冲向操场。5分钟不到,他和50多名同事都相继到齐。随即,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跑步训练。

杨帆和同事们一天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4天来,白天军事训练,晚上业务学习,“文武兼修”。

2.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杨帆和他的同事是新安县委巡察办和县纪委机关人员,他们的训练地点位于离县城50多公里外的石井镇栓马村。将“队伍”带到远离县城的偏远山村进行封闭军事化训练,摔打锤炼,“踢正步、抓作风、强纪律”,这是新安县纪委狠抓作风纪律建设,“铁军淬练”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纪委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干部也没有天生的免疫力。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联系着纪委的中心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是我们的政治责任”;省、市纪委要求“在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中要广泛开展‘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新安实际,今年,该县纪委确定了“政令畅通”“责任夯实”“风气净化”“态势巩固”“民心呵护”“利剑锻造”“风险防御”“铁军淬炼”八大工程,作为统领全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据了解,“八大工程”共23个专项、51项具体任务,在新安县纪委还有一个形象的概括,叫“82351行动计划”。

3..站军姿训练

站军姿训练

为什么叫“铁军淬炼”?这是因为新安是“铁军”某部的所在地。这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对越自卫还击作战、1998年抗洪抢险和“5·12”汶川地震救援等,南征北战,战功赫赫。为此,新安纪委特邀请“铁军”退役战士作教员,参训人员都很兴奋,交流沟通起来都很方便,很快便“打成一片”。

论学历,杨帆持有文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但军训对他来说难度不小。他说,不管是业务需要,还是纪律要求,自己都是一名“新兵”,几天来自己吃的苦、受的累都不算什么,用教官的话说叫“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对于加强纪律性很有必要。而对于有过军旅生涯的该县纪委副书记郭建伟来说,站军姿、踢正步,让他仿佛回到了军营,想起了30多年前当兵时那种熟悉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说“军人的作风,不仅要体现在部队,也要体现在地方工作中,这才能称得上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4..到看守所参观学习

到看守所参观学习

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红宇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打铁”的活,要成为“铁打”的人,必须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铁军淬炼”对新安县纪委来说,有着双重意义,其一,打造“执纪铁军”要求业务精通,执纪严明,守纪如山;其二,要学习“铁军”的好传统、好作风,像军人一样令行禁止、能打胜仗。从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纪、守纪、执纪中走在前、做表率,为全县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要求、严格自律的标杆。

集中军训前,他们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活动,并到县看守所接受了警示教育。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