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5.8亿元

文章导读: 2月22日,新安县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达25.8亿元。

开工典礼

开工典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 王学新 许金安) 2月22日,新安县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达25.8亿元。

此次开工的6个项目涉及新材料、智能健康、生物科技、机械制造等领域。包括新材料1个,总投资15亿元;智能健康产业园1个,总投资3亿元;有色金属制造1个,总投资3亿元;机械制造项目1个,总投资2.5亿元:精密轴承项目1个,总投资1.5亿;生物科技1个,总投资8000万元,部分项目将于年内建成投产。

6个项目分别落户于该县的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新安县产业集聚区和洛新产业集聚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不乏技术含量高、带动性强的亮点项目。如:投资15亿元的洛阳莱茵希德公司年产7.5万吨无机功能新材料项目,将建设环保型铝基阻燃剂生产线,纳米氧化铝和镓及系列化合物生产线,纳米、超细二氧化钛生产系统,项目生产工艺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投资3亿元的智能健康产业园项目,主要生产远程智能按摩椅和老年护理机器人等系统设备,主营产品为线性驱动器,可广泛应用于电动跑步机,电动家居等领域;投资3亿元的年产5000吨大口径钛管件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石油、化工、烧碱、制盐、制药、污水处理、海水养殖等领域,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技术装备最先进、产能最大的钛管加工企业;投资8000万元的年产2万盒体外诊断试剂项目,研发产品涵盖血脂、血糖、肝功、肾功等方面,公司将建设1000平方米的十万级和万级净化车间,有独立的研发中心,与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这些项目的开工,对于进一步打造中原钛谷,完善铝产业链条,提升装备制造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新安县将以这些项目的落地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全面整合人力、物力、财力,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佳氛围,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给予最大支持,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近年,新安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抓住产业转型升级这个根本,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现代农业,走出了一条具有新安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222”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两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旅游业和高效农业两大特色产业)基本形成。两个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达到441家,2016年全县工业总产值超过1200亿元,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达到230家,万基控股集团连续十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作为洛阳的“西组团”,去年新安全县生产总值414.8亿元,使“力争在全市率先形成GDP五百亿级的县域经济增长极”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为“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贡献了新安力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