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五九圩图”:军民同守最后一道防线

文章导读: 连日来,长江流域普降暴雨,湖北、安徽、江西、湖南境内湖泊全线告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漳湖镇五九圩内涝灾害严重,四面环水,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村民抢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黄斌 实习生 李曙斌  潘霞 摄影 李应平 望江报道)连日来,长江流域普降暴雨,湖北、安徽、江西、湖南境内湖泊全线告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漳湖镇五九圩内涝灾害严重,四面环水,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村民抢险。

DSC_2910

漳湖镇是一个围湖造田而成的乡镇,四周都是水,整个镇子就是一个大圩区,共有10万亩的田地,约3万名群众生活在此。如果五九圩决堤,将会殃及整个镇的3万名群众、10万亩田地。

DSC_3131_副本0

险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7月5日,武警水电二支队200名官兵接到命令后紧急出动,立即奋战在抗洪一线。在漳湖五九圩险情最为严重的1100米长的坝段,军民联防与暴雨抗争,与时间赛跑,扛沙袋,筑子堤,手拉手,肩并肩,共筑“护民堤”,军民同守最后一道防线。

DSC_2810_副本0

大雨在倾盆,洪水在肆虐。望江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省长李锦斌亲临望江查看灾情,关键时刻,央视摄制组直击抗洪抢险,用镜头记录历史,用真诚诠释伟大的抗洪精神。经过连续14个小时苦战,累计装运沙袋12000多个,挖填土方300余方,堤坝平均加高45公分,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IMG_5310

DSC_2848_副本

长江水位还在上涨,雨还在下,灾情仍在继续,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的财产,我们最可爱的亲人们仍在战斗。…….

DSC_2833_副本0

截止7月7日8时,强降雨造成漳湖镇农作物受灾7.9万亩,其中1400亩的薄壳山核桃基地全部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9000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7500万元,受灾人口近3万人。目前,漳湖镇共投入挖机4台,铲车2台,农用机械车170台,寸石590吨,黄沙300吨,编织袋20万条,木桩1500根,草包6000条,浪桩浪草3400米,组织发动干群、民兵近2000人参与防汛抢险。市、县出动特警、武警共计近300人对漳湖镇救灾工作进行援助。

IMG_5070

接下来,该镇将根据“不死人,少损失”的原则,按照保人与保圩同步、转移与保圩并行的方案有序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