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市工商联经济沙龙商务考察交流活动在蓉圆满举办

文章导读: 2016年7月7日,由成都市工商联主办,青白江区工商联及成都电力行业商会承办的“商务考察交流活动”在成都圆满举办。

IMG_576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2016年7月7日,由成都市工商联主办,青白江区工商联及成都电力行业商会承办的“商务考察交流活动”在成都圆满举办。

7日下午两点,40名左右考察人员从成都市锦江区乘坐大巴出发抵达青白江区成都国际铁路港。本次考察由管委会介绍铁路规划,由“蓉欧班列”运营公司讲解介绍相关情况。考察组在详细了解了铁路规划及运营等情况后,于中益吉城体验中心会议室,围绕“一带一路”与“蓉欧班列”建设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座谈。此举意在配合成都市全面深入推进“蓉欧+”发展战略,繁荣口岸经济,促进相关产业互动发展,率先在国内提升国际铁路港的影响力,大力推动成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蓉欧+”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功能辐射,构建起成都与欧洲直接交流的桥梁。

2016年,恰逢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三周年和“蓉欧快铁”开通三周年。以“蓉欧+”为战略背景,利用“蓉欧快铁”直接联通欧洲的发展机遇,有利于加快“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欧在商贸上的密切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成都在西部城市中的竞争优势,加速成都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和充分国际化进程。

中国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带一路”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深受国际的欢迎和赞同。“一带一路”有利于形成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建设一个包容性很强的互利互惠平台,有利于加快中国巨额外汇储备走出去的步伐,沿线国家将从中国投资中受益,更有助于促进欧亚非大陆腹地不发达地区的经济增长,改变全球经济政治的空间布局和活动方式及其流向,为世界范围内的均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而“蓉欧+”发展战略正是在此背景下提出。当前成都面临多重发展机遇,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蓉欧+”战略、加快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是成都市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行动,也是成都变战略被动为战略主动、抢占对外开放“码头”的现实需要。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配合成都市全面深入推进“蓉欧+”发展战略,为推进成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出力,探讨了“蓉欧快铁”直接联通欧洲的发展机遇等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此次活动意义深远,考察人员交流气氛融洽,收获颇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